等闲春

横断江流

【策瑜】听说我和主上决裂了?

 以“我恍惚听见主上对我说:你是棋子。”为中心写一篇文。

是一个网上很流传的写手挑战的梗之中一条。 

严肃的说:不刀,百分之一万不是刀

ooc预警 


一日,孙策坐在帐中批阅书文,一脸不耐。

他决心在明日的集会上跟这帮老头子好好拉扯拉扯,整改一下这幅奏折上书又臭又长的不良风气,存心是给他心头添堵。

行走间盔甲当啷作响的声音由远及近,他抬头便看到了全副武装、风尘仆仆的周瑜撩帘进账,与他骤然升温的灼灼眼神撞到一处去。

孙策不自然的清嗓,端起架子说到:“爱卿,动作不快啊。”说着还理了理外袍襟衫。

周瑜一往直前的步伐不易察觉的一顿,复又整肃。在距离书案前十余步的地方掀甲跪拜,振声道:“臣治军不利,请主上息怒。”

孙策藏着得意哼道:“犯不着,你就是我手掌心里一枚微不足道的棋子,孤犯不着为你怎样。”

周瑜应声抬眼,一双眸子里满是吃惊于不可置信。

“主上……是要舍弃臣了吗?”

“棋子的用途就是该舍弃的,现在已经到时候了。”

“带上一百个弟兄,夜袭敌军大营。失败就不必回来了,江里边谢罪吧。”

“……臣……遵旨。”

周瑜的步伐缓慢而沉重,似乎这来时轻盈短暂的几步道是天堑。在即将走出军帐时他停下脚步,立在那里沉声道“再不过来我就真走了。孙伯符。”

“好大的胆子,区区棋子居然也敢直呼孤的大名!”

“好,这是你说的,伯符。”他解下袖上一圈不同于别处色彩的宽条带,用手捏住举高,松手,条带在空中徐徐飘落,周瑜踏出帅帐。

孙策脸色一变,见此情此景心中大呼不妙。单手撑案翻越而去,三步并作两步冲出军帐,顺手捞起快要掉到地上的条带。

闯出帐门,大喊“周公瑾!”

那提剑远去的身影依旧快速前进,不为他的声音而驻足半分。

孙策扒拉开一边试图询问主上有何事的新兵蛋子,飞奔过去从后面一把抱住这位看上去怒气冲冲的中郎将。软声认错道:“公瑾公瑾,我错了。”

“我不该跟你开这种玩笑的。别生气好不好?气坏了难受的是自己,不如打我出气来的好。看看我看看我。”

孙策也不顾着被盔甲膈应,紧紧环住不撒手,把脑袋埋在周瑜的颈窝闷闷嘟囔着。

周围本来试图看热闹的老油条看到这一幕都会挥手就散了,唯留下刚仰慕讨逆将军英姿的新兵蛋子们一脸懵懂与惊疑的看着眼前的这仿若画本子里的一幕。

“公瑾…”

“滚回去。”

孙策以为周瑜因为被气到发抖,更加焦急的想要挽回:“公瑾,是我不对,真的。”

“大不了,你想干什么都我都依你!”

“真的?”

周瑜挣脱丫的怀抱,转身看他,一张美玉无瑕的脸上除了显而易见的疲惫哪儿有什么愤懑与悲哀。他噙着笑,又重复了一遍,“真的吗,我的主上?”

孙策愣了一下,才发现自己被人将计就计的骗了,回过神来扑过去欲和他笑得张扬的竹马打作一团,被人轻巧躲开,不幸扑了个空。

然后在一群新来的小兄弟面前毫无主君威仪的从地上爬了起来,手指头不礼貌的、颤抖的好像一个耄耋之年的老爷爷被抢了包一样指着小偷似的指着周瑜大步跑走的方向,后知后觉的撒丫子追去,留下小兄弟们在他身后大张着嘴吃了一大口土。

周瑜轻飘飘的声音在前方飘过来。

“我只是配合你演而已啊,主上。”

“少说废话,定情信物都给我扔地上你还演什么演,这都动真格的了!”

“周公瑾,这次过分了啊!”

“默契呢,伯符。”

“被你个没良心的给吃了!”

“也不想想哪个没良心的说我是棋子呢……”

“……公瑾我错了。”


END.

群众:冷冷的狗粮在我脸上胡乱的拍。



评论(12)

热度(5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